DSC03432  

Hi, 我又來啦,

先來說說題外話,

(拜託讓我鋪一下梗 ヽ(´o`;)

肉鬆小姐我除了不怎麼吃甜點外,

還有一樣不常吃也不會想煮來吃的就是意大利麵,

到底是為什麼?

原因大概就是,

當初,

(也不過就是兩年前,講得好像很久遠一樣)

肉鬆小姐我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時候,

最常煮來吃,也最常吃到的就是意大利麵,

而且在飯店工作時,

好幾次都吃到主廚煮的地雷意大利麵,

讓我每每想到意大利麵就胃口全失。

 

話說最近,

肉鬆小姐閒閒沒事就在看各大食譜網站,

(比我做研究報告還要認真這樣)

無意間逛到那位英國Naked Chef - Jamie Oliver的網站,

(是說他現在一點也不性感,完全活像個中年大叔體態)

我必須說,

Jamie Oliver教的菜除了那些節慶用的豪華佳餚外,

其它真的挺簡單,

有些還有影片可以看,

完全是淺顯易懂,

如果你對料理頗有興趣,

Jamie Oliver的網站可以讓你挖到很多寶喔。

 

肉鬆小姐我也是因為看到這一道簡單又端的上台面的意大利麵,

讓我對於煮意大利麵這件事重新又燃起了希望 (握拳)。

 

那麼,

咱們就捲起衣袖,

繫上圍裙,

一起來煮一下吧!!

 

 


 

 

材料如下:

** 順便附上原食譜網站給你參考 **

DSC03429  

肉丸的材料:

 

** 以下材料可以做出8小顆肉丸 **

 

@ 牛絞肉 minced beef 250g 或 豬絞肉加牛絞肉 250g (用7:3的比例) 

** 可以只用牛肉,豬加牛是要讓肉丸吃起來更多汁 **

 

@ 麵包粉 bread crumbs 2 大匙 Tsp

** 那位Naked Chef是用蘇打餅敲碎,但我買不到那牌子,所以用麵包粉代替 **

 

@雞蛋 egg 1 顆

 

@迪戎芥末醬 dijon mustrad 1 大匙 Tsp

** 芥末醬可以讓肉丸吃起來更香噴噴,如果沒有就省略,千萬不要拿沾生魚片的芥末醬加進去喔 **

 

@新鮮迷迭香 rosemary 4 株 或 乾燥迷迭香 1.5 大匙 Tsp

** 有新鮮的有用新鮮的,我是因為不常用到,所以就買乾燥的存起來放才不容易壞 **

 

@ 鹽 salt 1 小匙 tsp

 

@ 黑胡椒 black pepper 少許

 

 


 

意大利麵醬料:

 

@ 番茄罐頭 tinned tomato 1 罐

** 市面上有兩種,整顆或切碎的,請勿買番茄醬喔 **

 

@ 洋蔥 onion 半顆 ~ 一顆 (切末)

** 請依照洋蔥大小來判斷要放多少囉 **

 

@ 蒜 Garlic 2 ~ 3 瓣 (切末)

 

@ 辣椒 Chili 1 根 (切小塊)

** Naked Chef有放,但我忘記買所以沒加 **

 

@ 新鮮羅勒 Basil 1 把 或 乾燥羅勒葉 適量 (切碎) (記得留一點等一下裝飾用)

** 台灣比較難買新鮮羅勒,所以可以用九層塔代替 **

 

@ 帕馬森起司 Parmesan cheese 適量

** 如果不常吃,就買那種已經切片好的包裝吧 **

 

@ 任何品牌意大利麵 dried spaghetti

** 這邊可以換成任何一種你喜歡的意大利麵,像我是用 Angel Hair spaghetti,只要煮三分鐘 **

 

那麼,準備完畢後,

就來開火吧!!

 


 

 

首先,先將肉丸材料組合起來:

1. 請把絞肉,麵包粉,雞蛋,迪戎芥末醬,迷迭香,少許的鹽跟胡椒放入一個大碗中

 

2. 把所有材料混合

** 可以先用叉子或湯匙攪拌後,再用乾淨的手做最後的揉捏 ** 

(如果是做給別人吃,記得要把手洗乾淨,拜託)

 

3. 然後把混合好的肉1分2,2分4,4分8

** 這樣吃的時候也不會出現單數丸子 **

 

4. 揉好以後會像這樣,

DSC03430  

** Naked Chef有教一個小撇步就是,搓肉丸的時候,在手掌上沾點水,這樣肉丸會更快塑型 **

 

** 大會提醒您,如果你只有一個人,一次吃不了8顆,

那就請將剩下的肉丸放在抹了一點油的盤子上,冰進冷凍庫定型後,

拿出來裝進保鮮袋中,再冰回冷凍庫就可以下回再吃 **

 

5. 接下來就是在鍋中放些許橄欖油,然後把肉丸丟進鍋裡煎8~10分鐘

** 通常我是煎到肉丸外表變色後,就轉小火讓肉丸煎到裡面熟透 **

** 如果不會判斷有沒有熟,就請在快到8分鐘時,撥開一顆肉丸看看,假使沒有看見粉紅色的肉就表示熟啦 **

 

6. 將肉丸盛起來放在旁邊請它們稍等

 

7. 這時候可以順便燒一鍋熱水,煮意大利麵用的

 

8. 剛剛的鍋子如果沒有煎到燒焦,就請直切把洋蔥丟進去炒

** 但假如鍋子有燒焦傾向,還是請你洗一下囉 **

 

9. 洋蔥炒到金黃色後,加進大蒜(和切好的辣椒)炒一下下

 

10. 炒香後,立馬加進羅勒葉和番茄罐頭繼續煮

 

11. 這時水應該也燒開了,請加一把鹽巴到水裡,並放入意大利麵

** 我放的份量差不多是兩人份,因為實在太餓 **

 

12. 接著把肉丸加進 (10.)的醬料中一起煮一下

 

13. 等到麵煮的差不多,就瀝乾倒進醬汁中

 

14. 接著輕輕攪拌讓麵條沾上醬汁,就可以起鍋啦

 

15. 起鍋後撒上帕馬森起司和少許羅勒葉

DSC03433    

 

16. 最後就是開動!!!!

DSC03436  

~Enjoy~

 

** 謝謝收看 **

** 我這次手太忙,所以中間沒很多時間拍照,那些個冗長的步驟就將就一點看吧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