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56  

 

最近的肉鬆小姐真的很勤勞,

網誌天天發,

每日每日都在想煮什麼東西來填飽肚子跟刺激大家的視覺,

導致我現在對量體重這件事完全無感,

反正量了也只是對減肥這件事更消極而已這樣。

 

所以說,

體重姑且放一邊,

煮一頓好吃的讓自己心情好才是重點,

尤其是小神經三天兩頭的騷擾,

實在讓我好疲倦!!!

我一定要用煮東西跟寫網誌來忘卻小神經給我的壓力,

你說是不是?!

 

今天來做和風煮雞翅,

Idea是從MASA老師那邊學來,

但是我自己多加了兩樣食材,

美味不減分呦~

 


 

 兩人份食材有:

 

@ 三節雞翅 chicken wings 3 隻

** 我有把三節翅中的棒棒腿切開,這樣看起來就很多隻 **

 

@ 馬鈴薯 potato 1 顆 切塊

 

@ 紅蘿蔔 1/3 ~ 半條 carrot 切中薄片

** 用量就看紅蘿蔔的粗細囉 **

 

@ 乾香菇 4 ~ 5 片 dried mushrooms 泡水備用

** 通常我都直接泡熱水,這樣比較快 **

 

@ 薑 ginger 3 ~ 4 片

** 老薑炒起來比較香 **

 


 

調味料:

 

@ 醬油 soy sauce 4 大匙 Tsp

 

@ 味淋 Mirin 2 大匙 Tsp

 

@ 糖 sugar 1.5 大匙 Tsp 

 

@ 米酒 rice wine 1.5 大匙 Tsp

 

@ 水或泡過香菇的水 water or soaked mushroom water 1.5 杯

 

材料準備齊了,

手洗乾淨,

就開始吧。

 


 

步驟:

1. 將雞翅洗淨用紙巾稍微擦乾,並將三節翅的棒棒腿跟剩下兩節切開

 

2. 接著把調味料調好放旁邊等待

 

3. 熱油鍋,把老薑丟進鍋裡爆香

** 要爆到你有聞到一些些薑的香味呦 **

 

4. 再來請將雞翅們也放進鍋裡煎炒一下,讓表面上色

 

5. 等到雞翅都上色後,就將調味料和一杯半的香菇水倒入

** 如果不小心把香菇水倒掉了,也可以只用水取代噢 **

** 另外調味料可以先下四分之三,煮滾嘗一下味道後再斟酌加進去還是不加 **

 

6. 接著把泡好的香菇也加進來,轉中大火煮到醬汁滾後就可以轉小火開始燉個 25分鐘

** 我發現醬汁滾的時候會有肉渣的泡泡浮出來,可以適時地撈起來喔 **

 

7. 25分鐘後,將馬鈴薯跟紅蘿蔔丟進鍋裡繼續再煮15分鐘

** 煮的時間差不多是40 ~ 60分鐘,看你個人想吃的軟嫩度 **

** 為何要煮這樣久是因為MASA老師說要煮到上桌時可以筷子一撥骨肉馬上分離 **

 

8. 等到醬汁收的差不多後就可以起鍋啦

DSC03453  

** 我忘記把蔥放上去點綴(O_o),但請你別忘記呀別忘記 **

 

8. 偷夾一塊已經煮透並且沾滿醬汁的香菇吃吃

DSC03448  

 

9. 我只能說雞翅的膠質還真是多,我吃了一口嘴唇就亮晶晶啊

DSC03454  

 

10. 大概是因為馬鈴薯先先生讓整個醬汁更濃稠,害我又不小心弄了一大碗飯

DSC03457  

 

那麼,

一起開動吧。

(狀態顯示:吃飽了再來想甜點要吃什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