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67  

最近的肉鬆小姐過的是沒有課業壓力的人生,

(除了小神經偶爾"該該叫"擾亂我這樣而已)

因為功課都很輕鬆所以沒有壓力的我,

大概就是時間太多,

(如果客官你很忙碌看到我寫這樣千萬不要恨我,拜託)

讓我天天有時間煮東煮西,

然後我也希望這樣煮東煮西悠閒的日子畢業後還是可以有。

 

話說肉鬆小姐電腦裡我的最愛的食譜選項,

最近完全以暴增的姿態成長,

看了我都好有成就感,

所以今天國王下山來點名,

我們就點一下巧克力鬆餅佐黑莓果醬吧。

 

 


  

for 鬆餅

(2人份)

DSC03558  

 

[食材]

 

@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 2/3 杯

** 也可以用低筋麵粉噢 **

 

@ 可可粉 Cocoa powder 3 大匙 + 1 小匙

 

@ 糖 Sugar 1.5 小匙

 

@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2/3 小匙

 

@ 鹽 Salt 1/3 小匙

 

@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1/3 小匙

 

@ 烘培用黑巧克力切碎 Dark Chocolate 1.5 大匙

 

@ 蛋 Egg 1 顆

 

@ 牛奶 Milk 1/2 杯

 

[鬆餅沾醬] 

 

@ 任何口味的果醬 Fruit jam,奶油 Butter,蜂蜜 Honey 或 打發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做法]

 

1. 請將麵粉,泡打粉,肉桂粉,鹽巴,可可粉,糖全數倒入大碗中攪拌至混合

DSC03559  

 

2. 另外將牛奶跟雞蛋放置另一個碗中攪拌均勻

DSC03560  

 

3. 將攪拌好的牛奶和雞蛋倒入 (1.) 粉料中攪拌均勻後加入切碎巧克力片

** 這邊請留一些巧克力碎片在盛盤時裝飾用 **

DSC03561  

 

4. 接著熱油鍋,用餐巾紙挖一些奶油塗抹在平底鍋上並倒入麵糊

** 奶油的量要適中,不可太多也不可以太少噢 **

DSC03562  

 

5. 兩面都煎熟後就可以盛盤並加上打發鮮奶油和黑莓果醬再撒上一些巧克力碎片

** 不放鮮奶油也可以直接切一小塊奶油放鬆餅上然後淋上蜂蜜可以噢 **

DSC03566

 

我覺得鬆餅這種東西可以一次做多一點起來放,

或是前一晚做,

隔天加熱後就可以以貴婦姿態美美的吃,

真的是方便極了~~

Enjoy~~~

DSC03571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