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22   

冰淇淋這東西,

一直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是吃完它的滿足感,

恨的是吃完的罪惡感XDD,

為了不讓自己去超市搬一大桶回家,

這次小姐我親自動手做,

一來可以滿足我的嘴巴,

二來我不用費力搬一桶,

然後一次就吃一些些(=゚ω゚)ノ。

 

雖然澳洲正在冷颼颼的冬天,

但是心繫台灣的我,

也要跟大家一起過炎炎夏日,

** 謎之音:這根本又是為了吃冰淇淋找藉口 **

所以呢,

吃冰這件事,

是沒有在分冬天還是夏天的,

你說是不是呀?!!

 

今天來分享我在BBC Good Food看到的簡易食譜,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就像我描述的那樣簡單)

從無到有只需要5個步驟,

它簡單到你不需要買一台冰淇淋機,

(買來只做一兩次然後擺在旁邊長蜘蛛網)

如果沒有電動攪拌器也沒關係,

(只是你要有心理準備練手臂二頭肌)

並且制作過程只需要10分鐘,

然後就可以用貴婦姿態等待它凝固,

等著一家子或親好友一起享用,

你說這是不是一道享天倫料理呢?!!

 

如果你不是那麼想練手臂的人,

這時候就可以盡量指使小孩讓他們發洩精力,

或是拜託老公男朋友來當打手,

再不然請老媽老爸助陣也很威。

那麼就一起來做吧~


 

 

5步香草冰淇淋

(3人份,烹煮時間:10分鐘)

 

[材料]

 DSC04710  

 

@ 新鮮雞蛋 Fresh eggs 2 顆

** 因為雞蛋沒有經過烹煮,請務必千萬用新鮮或有機的 **

 

@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2 茶匙 tsp 或香草籽 Vanilla pot 2 條

** 香草籽的單價不便宜,如果預算有限,就用香草精代替 **

 

@ 砂糖 Caster sugar 或糖粉 Icing sugar 70 克 g

 

@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150 ml

 

[做法]

**大會敬告:接下來做法會讓雙臂極度不舒服XD

無法適應者,有電動就用電動攪拌器,沒有就找打手幫忙呦 ** 

 

1. 將兩顆蛋的蛋黃和蛋白分別置入兩個乾淨的大碗中

** 大會提醒您:接下來的步驟2~4都會用到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

所以每次使用後一定要清洗過擦乾再用喔 **

 

2. 將香草精倒入蛋黃中打至變淡淡的鵝黃色

 DSC04711 DSC04712    

 

3. 糖粉和蛋白打到濃稠的狀態

** 大會提醒泥:糖粉可以分 2~3次倒入 **

DSC04713 DSC04714  

 

4. 鮮奶油冰鎮過後倒入大碗中另外打發至撈起時不會滴下

DSC04715 DSC04716  

 

5. 用刮刀均勻混合打發蛋黃,打發蛋白和打發鮮奶油

DSC04717  

 

6. 最後倒入保鮮盒或玻璃容器中冰進冷凍庫4小時以上即可取出食用

DSC04718  

 

7. 做好的冰淇淋不輸外面綿密的口感,

挖個幾匙再放上一片Oreo 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 

 DSC04726  

 

8. 除了加進香草精,也可以變換不同口味喔,

比如切碎的覆盆子,草莓,芒果,藍莓,絞碎的Oreo餅乾之類的,

口味隨人搭,小姐我是香草冰淇淋愛好者,所以就先試單一口味而已,

但是我下次也要來試其他種口味的,試完再來分享。

 

那麼,

Enjoy~~~

DSC04729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