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官們注意:本文是會讓大家看了流口水的試吃推薦文呦 **

說到端午節大家一定會想到..............喝雄黃酒  (謎之音:為什麼文章開頭就不能好好講~這篇重點應該不是雄黃酒吧~?) 好啦!!! 言歸正傳,我剛剛本來是要說吃粽子,但一時想裝幽默就這樣蹦出雄黃酒三個字(請原諒偶 ( ̄Д ̄)ノ)(不過~我挺納悶有多少人還有在遵循喝雄黃酒的老傳統~)。小姐我對於端午節有著深深的粽子情節,因為老家在南部,以往每年都可以吃到外婆親手包的粽子,包著很多花生以及內餡軟Q的粽子,總是讓我難以忘懷,每到端午節,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那一顆顆飽滿蒸起來又香噴噴的粽子,直到兩年前外婆不在了以後,對於端午節始終有種空虛感,其一是因為再也吃不到好吃的外婆牌粽子(有點遺憾當初沒有好好跟外婆學學怎樣包粽子.....),其二就是“料多豐富又大顆”的粽子實在難尋。

就在我正想著今年是不是要挑戰自己包粽子的時候,就收到“臺北凱撒大飯店”的邀約,也就是有機會參與端午粽子禮盒的試吃活動,說實話,一開始小姐還挺好奇這個端午節禮盒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因為除了外婆牌粽子外,目前為止我真沒吃過幾間粽子是大顆飽滿餡料扎實並且可以跟外婆牌相比的。接下這個試吃邀請前,我先讀了一下“凱撒飯店”寄給我有關粽子們的文字介紹,當下看到豐富食材,飽滿米粒,更甚至是承襲自家中母親的手藝的這些形容詞更是讓我對這個禮盒有著很大的期待。

果然,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某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從辛苦的黑貓先生手上收到禮盒後,第一眼就看到保冷袋上面掛了一張“冷藏物品”的卡片,讓我感覺凱撒飯店對於食材的保鮮與包裝可以說是相當細心。


包裝精巧的保冷袋外觀也相當討喜,完全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長相~


拉開保冷袋的拉鏈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所有粽子口味的成分表及熱量標示,全都巨細靡遺標示的一清二楚,完全讓人吃的安心。

因為收到的粽子們都是冷凍狀態,所以凱撒飯店還很貼心清楚地放上粽子加熱的方式,讓不熟悉烹調以及加熱方式的朋友可以免緊張地享受到粽子的美味~


稍稍讀完成分表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顆顆裝著真空袋比我拳頭還要大的粽子,每顆的重量都在250克左右,光看就有飽足感了。

保冷袋裡面還有一本粽子們的詳細介紹,可以讓你在等待蒸煮的同時先看照片流口水一下。


為了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看到粽子們的長相,咱們就先把粽子們請出來照個團體照吧~


這次試吃的口味一共有五種,每一種的名字都感覺很厲害,且聽我繼續介紹吧~

因為“凱撒XO醬鮑貝粽”這名字太吸引我了,所以決定先吃它,當然,吃掉它前要先來一張沙龍照囉~


拍完照立馬送入蒸籠裡面蒸煮,按照保冷袋上所說的,解凍後,以大火隔水加熱40鐘以上至熟透後就會有香噴噴的粽子可以吃囉

** 大會報告,我是覺得解凍時間不用太久,差不多提前15分鐘從冷凍拿出來就好,然後就可以放入加了冷水的大鍋子中蓋鍋蓋用中大火開始蒸煮,這過程可能要注意的是,如果鍋子不夠深,就要隨時注意水燒乾的程度,適時的添加水分,小心不要讓鍋子燒焦喔!!!

基本上我用了40分鐘來加熱粽子,剛起鍋的粽子,熱呼呼的,打開粽葉的同時,飄來濃濃的粽香,剛好是有點燙口又可以讓人細細品嘗的熱度。


用筷子輕輕剝開後,看到了被飽滿糯米包裹的滿滿內餡,細數一下,有我愛吃的肥嫩五花肉,蛋黃,大朵香菇還有鬆軟的花生,栗子,最特別的就是如其名的XO醬跟小鮑貝。

用特級干貝去炒出來的XO醬,些微的辣度讓整顆粽子起吃起來味道更濃郁,尤其是夾一口軟Q又不肥膩的五花肉,配上鹹香的糯米,夾一點蛋黃加一點花生跟栗子,一大口送進嘴裡,味道可以說很完美的搭配,就算不加醬油或醬油膏,也是很夠味啊!!

然後我一直很捨不得吃那顆小鮑貝,所以留到最後(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種怪僻,也就是喜歡把最好吃留到最後吃XDDD ??),當嘴裡還留著粽香,這時咬下一口小鮑貝,那個粽香的餘味加上小鮑貝軟Q又彈牙的口感,輕咬幾下就滾進我的五臟廟裡了~ 這顆粽子應該可以稱上另類的海陸大餐,有小鮑貝的鮮,五花肉的軟嫩,和其他配料搭配得剛剛好,而且這顆實在有大顆,吃完後我竟然覺得飽了......(可見得鮑貝粽真的是很有分量,我完全被征服!!!)


因為我只有一個胃,不可能同時吃掉所有口味,所以只好用國王下山來點名的方式,點到誰誰就乖乖進我的肚子囉~ 這一回合剛好點到名字也很吸引我的“極品東坡肉粽”,這次烹煮方式也是跟鮑貝粽相同,隔水蒸煮40分鐘就可以囉。


蒸熟上桌後,果然還是有著我最愛的蛋黃跟香菇,然後還有一塊無法去忽略它的東坡大肉塊,加上形狀小巧但鮮味十足的珠貝,還有蒸到鬆軟的蓮子與栗子,然後那塊令人無法忽視的東坡肉塊還很下功夫的先用中藥材跟紹興酒下去腌漬烹煮,讓粽子吃起來有著獨特的香氣......

 

唯一一點點小小的失望是我分到的這顆粽子的東坡肉塊,肥肉部分有點太少,無法真正感受到很滑嫩的膠質,假使膠質部分再多一些,口感應該會更豐厚,雖然少了滑嫩的膠質,但整體來說,東坡肉塊還是有嫩,而且很奇特的是,凱撒飯店的粽子在調味上著實很下功夫,因為我都不用幫它們淋醬油膏就好有味道~~~~

 

連吃了兩顆很有分量,餡料又多的粽子,接下來就來點清淡又健康的“養生活力粽”吧。


這個口味實在很適合素食者跟長輩們,它的調味比較淡,裡面的配料很養生,吃比來算是沒什麼負擔(但也不要因為這樣就過量食用喔!)


我挺喜歡這個養生活力粽的口感,因為的有點偏向我從小熟悉的南部粽,軟Q軟Q的,入口即化,裡面包了像是蕎麥,燕麥,小薏仁等等多種養生的穀類,然後還有已經烹調到鬆軟的芋頭跟白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起來太沒有負擔,我都覺得吃完還可以再吃一顆(我實在淺歷無窮盡......),然後因為它的調味比較清淡,所以加一點醬油膏,吃起來鹹香鹹香的也不錯噢~~~


再來就是讓我也很好奇的“珍味元寶粽”,吃之前我稍微看了一下這一個口味的介紹,上面寫著“傳承媽媽的手藝”,讓我不禁好奇,是不是吃起來會喚醒記憶中的的味道。


果不其然,一打開粽葉後,那個醬油色的色澤,加上隱約可以看見的香菇與花生,這感覺就好像記憶中,小時後回到外婆家,看著外婆一手拿著粽葉,一手舀起糯米與配料,包裹後放入鍋中蒸煮後,趁熱上桌打開粽葉的模樣......


輕輕撥開粽子後,看到的也是曾經熟悉的那些口味,雖然沒有鮑貝粽的華麗,但卻有著熟悉的回憶與味道。

這個味道讓我再一次的把印像中小時候吃粽子的記憶又實際的演練一遍.....小時候的我很愛把沾裹在粽葉上的一顆顆糯米用叉子刮起來吃,然後先進攻粽子的邊邊角角,再來就是蛋黃跟一大口鹹香的糯米一起塞進嘴裡,接著一口吃掉大朵的香菇,趁著嘴裡還有香菇下肚的餘味,再慢慢品嚐那一塊充滿著肉香的瘦肉,只能說,這一顆吃完還真的是讓我意猶未盡,並且又再次回到了小時候在廚房旁邊等粽子蒸煮的回憶...(謎之音:吃個粽子也還真有戲 XD)


鹹的口味都吃一輪後,最後當然是要來一點甜味當作甜點囉!!


這次端午禮盒裡面唯一的“紫金豆沙粽”我還真是第一次嘗試,以前對甜粽的印象總是停在“鹼粽”這奇妙味道的食物,所以位於甜的粽子我實在很少吃,沒想到一吃下去還真的有合我的口味~


一撥開粽葉看到的是白糯米跟黑糯米結合成的深紅色粽子,切開之後出現了滿滿的紅豆餡,甜而不膩,糯米又軟Q,重點是那個紅豆餡非常多,每挖一口糯米就會吃到滿滿的紅豆餡,這個配料可以說是誠意十足~


所有口味都吃一輪後,整體來說,每顆都呈現了不一樣的風味,該有的配料都沒有少,每樣配料的互補,讓這幾種口味的粽子吃起來更好吃!雖說小姐有時候還挺怕吃糯米類的製品,因為吃完很容易因為脹氣搞的胃很不舒服,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試吃一輪後,完全沒有脹氣的問題.......(難道說我的胃也會挑食物 (¬_¬))

寫了那麼多,無非是想讓大家在訂購前對粽子們有進一步的了解,也才能開心的選購自己喜歡的口味,當然每個人對味道品嚐的觀感不同,或許都會有點出入,但是食物這種東西不就是要試過才知道嗎???!!!

說實話,雖然每顆粽子的單價不便宜,但還是值得一試啊,尤其是當作禮盒餽贈親友更是棒!!

這次凱撒飯店也提供了一個很貼心的服務要嘉慧給大家喔!!!

只要在6月2日以前購買提領,然後告訴他們你是看過“肉鬆小姐”我本人的部落格去訂購的 (不是看過我本人,是看過我的部落格呦~~~啊~~~真害羞!!),就可以打八折(不限訂購盒數噢)。

真夭壽~~這像的貼心還有這種優惠,你心動了嗎???? ( ̄▽ ̄)

詳細的訂購內容大家可以連上“臺北凱撒飯店”的網頁去瞧瞧~~

或是撥個熱線電話 (02)2311-5150 分機 2331、2333 / 3F 王朝餐廳 去詢問也可以呦~~


 

~~以上~~

 

創作者介紹

Hi, 我是肉鬆小姐:有關邀稿、合作商談請來信至winnichang@me.com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摸摸
  • 那個極品東坡肉粽好誘人喔!!!現在好少有包蓮子的肉粽欸…
    是說雄黃酒喝了會現出原形(?)所以本人只有遵循立蛋這項傳統((挖鼻孔XDD
  • 對啊....我很少吃到有包蓮子的~~(真的豪好吃!!XD)

    所以我都沒喝雄黃酒....(因為怕現出原形<花輪式撥劉海~~>)

    Miss RoSong 於 2014/05/20 19:31 回覆

  • 斑比太太首爾套房
  • 看的我心跳加速 不誇張 T-T
  • 哈哈哈哈哈,真是辛苦妳了.......@@"
    只能望粽止渴...:P
    不然妳挑戰自己包好了XD

    Miss RoSong 於 2014/05/20 19: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