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50

 

話說

當學生雖然很幸福

但是每到要寫作業的時候

那種痛苦還真是言語無法形容

有鑒於

肉鬆小姐我最近完成了最艱難的大作

也就是5000字的報告

真心覺得

一定要做個什麼來安慰那些已經死掉的千千萬萬的腦細胞

然後“那個什麼”一定要是甜的 

 

雖然我真心沒有很愛吃甜點

謎之音:沒有很愛那幹嘛還做

好啦,阿就因為就突然很想吃阿.....

謎之音:那為何不買來吃就好

那是因為 !!!!!

來過澳洲的朋友應該知道

澳洲的甜點的甜度是會讓人得糖尿病的那種

所以

肉鬆小姐我為了要健康地活著回台灣

當然選擇自己動手做拉

拍謝!!

我不小心廢話一堆

  

咱們切入正題先~~

經由Google大神的指點

我找到了很多Tiramisu的做法還有加上小神經太太的建議

最終做出我覺得挺美味的Tiramisu

小神經太太還說

Tiramisu是很難做失敗的

所以大家就來試試看吧


 

材料有:

DSC03342    

 

@ Mascarpone Cheese (250克)  1盒

(我在超市買的一盒剛好就是250克)

 

@ 蛋 Eggs 3顆

(請先從冰箱拿出來讓他不要那麼冰請原諒我覺得這句文法怪怪的)

 

@ 白砂糖 White Sugar 80克

( 如果不知道80 克怎麼量,這邊有參考網站可以解決你的煩惱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1/02/converting-grams-to-cups.html#.UYGrapX_RUQ )

 

@ 即溶咖啡 或 Espresso 3 tsp 

(二合一或黑咖啡會比較好)

 

@ 奶酒 Baileys 30ml

(如果你是酒鬼,可視情形斟酌加減放,但如果有小朋友要吃,就可以不用放酒)

 

@ 熱水 Hot Water 50ml

 

@ 手指餅乾 Sponge Fingers 一包

(我買的是一包24條裝的)

 

@ 可可粉 少許

(最好是無糖的)

 

@ 液態鮮奶油 200ml

(本來我沒有要加,是小神經房東太太一直說我的材料一定不夠要我加的,我看到有些食譜也是沒有這項,所以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加)

 

材料都備齊了

就開始動工吧~~~


做法如下:

 

1. 請先將Mascarpone cheese & 雞蛋 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到常溫

(等會兒比較好攪拌) (聽說雞蛋用新鮮的是最好,畢竟這道的雞蛋沒有烹煮)

 

2. 請將3顆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放在不同容器裡

 

3. 蛋黃加上30克的白砂糖並且用打蛋器打到變成鵝黃色,顏色會比下圖左邊深一些些

(因為這張照片是已經加進Mascarpone cheese了,我忘記拍沒加進去前的,囧)

DSC03343    

4. 蛋白也是加上30克的白砂糖打到發,也就是右邊那個白白的泡狀物

   (這裡我是參考別人家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26744301 的做法,然後你如果用打蛋器打,就要有練習二頭肌的心理準備,因為手臂會超酸)

 

5. 200ml的鮮奶油可以先冰在冰箱等要打發前再拿出來

(聽說是冰的比較好打發) 

    ** 打之前也是加上20克的糖一起打到發 **

 

6. 蛋黃蛋白還有鮮奶油都分開打發之後,就要開始mix在一起啦

 

7. 先將降到室溫的Mascarpone cheese 分次倒進打發的蛋黃中並且 "輕輕“攪拌

(請不要用打蛋器猛打,輕輕地把它們攪在一起就好)

 

8. 再來將打發的蛋白也分次倒進攪拌,不要忘記”輕輕“攪拌

DSC03344    

9. 然後,打發鮮奶油也一起倒進來,請再次”輕輕“的攪拌,穴穴

DSC03345    

10. 接著就把 50ml 的熱水, 3tsp 的即溶咖啡還有 Baileys奶酒泡好

(可以倒在深一點的盤子或大碗中等會兒比較好操作) 

 

11. 注意!!!!!!! 接下來的步驟請小心,因為下手太重會毀了手指餅乾

(大會關心您)

 

12. 請將手指餅乾兩面都沾上咖啡奶酒,記得!!!要擺進去盒子裡再沾噢,不要全部先沾好

(還有,不要浸泡,因為手指餅乾會很快爛)

 

13. 沾過咖啡奶酒的手指餅乾,請將他們排好在保鮮盒或玻璃碗中,先放一層當底

DSC03346    

14. 倒上已經喇好的蛋黃蛋白Mascarpone cheese跟鮮奶油

(不用倒太多,因為等下還要鋪一層)

 

15. 用刮刀稍微推平,就可以放第二層手指餅乾

(如果你覺得咖啡奶酒不夠用,就再泡一些些,因為我就是沒抓準,結果很囧)

DSC03347    

16. 疊好了之後,就把剩下的醬鋪在最上層,然後就完成啦~~~~~

DSC03348    

17. 接著,請有蓋子的蓋上蓋子,沒蓋子的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

(大會報告,不是冷凍噢!!) ,放置6小時或到隔天

 

18. 最後的最後,在妳吃它之前再撒上可可粉就大功告成~

** 可可粉如果先撒好冰冰箱會變濕濕的,很落漆喔 **

 

19. 撒完後,你就可以享用美味到可以在上面翻滾的 Tiramisu啦~~~Yeah!!

DSC03351     

20. 大會再次報告,真的很簡單,拜託你快試試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