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62  

09 May ** 這幾天研究了一下Jamie Oliver的網站,

發現這位Naked Chef做的米布丁一點兒水都沒有加,

所以說我要來修改一下我的食譜,

讓米布丁味道做出來更濃郁啊~~ **

 

之前說過肉鬆小姐我本人並沒有特別喜愛甜食類

好巧不巧

我的米布丁初體驗是來自小神經之手

因為她做了一堆 (殊不知有點失敗,因為米太硬)

讓我吃完後有想要自己動手煮一鍋來打敗她小失敗的米布丁

雖然我第一次吃的是有點失敗的米布丁

但還是被它平凡的外表卻濃厚的內在吸引 (是在相親嗎?!)

所以這道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米布丁

在嘗過之後

就完全被列入我的甜食清單之一

因為可以吃飽又不像蛋糕一樣讓你胖呼呼

廢話結束

切入正題


 

米布丁做法實在是簡單到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但還是要形容一下 (花輪式撥瀏海~~)

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DSC03357  

材料有:(以下材料是一人份)

 

@ 生白米 + 糯米 Rice & Sweet Rice 量米杯半杯

* 白米跟糯米的比例差不多是2:1,加糯米是要讓口感更粘稠,但是也可以選擇不要加糯米,如果不加糯米,那就用半杯白米即可 *

 

@ 牛奶 200 ml + 鮮奶油 100 ml Milk & Single Cream

  ** 或是換掉鮮奶油全部用成300 ml的鮮奶 (如果不敢喝牛奶或是喝了會拉肚子的,可以換成無糖豆漿 Soy milk) **

 

@ 香草籽或香草精 Vanilla pod or Vanilla Extract 適量

** 如果手邊沒有,跳過這步驟也是可以,加入香草籽是要讓米布丁有多一層味道 **

 

@ 糖 Sugar 2~3 tsp 

 

@ 肉桂粉 Cinnemon 適量

** 不喜歡肉桂味道的可以換成可可粉或抹茶粉,再不然就是都不要加 **

 

以上是一人份 ,如果要做多人份,就以此類推


 

做法:

1. 先將白米和糯米洗乾淨

(大會再次提醒您,糯米可用可不用喔)

 

2. 將洗好的米放入200 c.c的牛奶和100 c.c的鮮奶油 or (300 c.c 全都用鮮奶) 並且加入香草籽或香草精和糖

 

3. 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30~40分鐘

** 一定要時不時去攪拌噢,不然會燒焦!! **

 

4. 小火繼續攪拌到牛奶的汁收到快乾 

** 這時候整鍋看起來會稠稠的,很像快乾掉的粥 **

DSC03358  

5. 接下來就可以起鍋了

** 找個碗或是ㄍㄟ掰一點用高腳杯盛起來 **

 

6. 撒上肉桂粉或可可粉或抹茶粉再用一小片薄荷葉裝飾就完成拉!!!!

 

7. 米布丁冰的吃熱的吃都很美味呦,所以說,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冰在冰箱會更方便

DSC03363  

是不是很簡單!!!!!!!!!!!!

 

拜託你們快去做 ( ̄▽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