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01  

 

最近小心得就是,

意大利麵真的是一種很適合一個人或小家庭的餐點,

因為備料不多,

有些都可以先煮起來再加熱配其他東西,

可以說是摸蜆仔兼洗褲,

一菜好幾用,

昨兒晚上冒著餓死的生命危險,

三經半夜裡研究了好幾種不同的波隆那肉醬食譜,

終於在“甜蜜的邂逅"那裡看到和我現有食材類似的食譜(雖然我少了兩樣),

但煮起來也是很美味。

 

另外我要說,

甜蜜的邂逅把波隆那醬汁的步驟解說得很詳細,

喜歡東煮西煮的你不訪也去他的部落格瞧一瞧喔

 

因為波隆那肉醬需要三小時以上的熬煮,

所以肉鬆小姐建議大家可以下午就煮或是晚上煮起來放隔天吃,

這樣才不會像我一樣,

時間一個沒算好,

餓得前胸貼後背,

搞到兩點多才吃到(囧)。

 

廢話完畢,

解說開始!


 

 

~For 波隆那肉醬~

(約4人份)(烹煮時間: 3 小時)

 

DSC03587  

[食材]

 

@ 牛絞肉 Minced beef 340 g

** 也可以牛豬1:1混合,不吃牛的也可以用全豬絞肉 **

 

@ 橄欖油 Olive oil 1 大匙 Tsp

 

@ 奶油 Butter 3 大匙 Tsp

 

@ 牛奶 Milk 1 杯 (量杯大小) Cup

 

@ 蕃茄罐頭 1 罐 Tinned Tomato

** 我是買整顆番茄的罐頭,也有另一種切碎的 **

 

@ 鹽 Salt 1 小匙 tsp

 

@ 黑胡椒 Ground Pepper 1 小匙 tsp

 

@ 洋蔥 Onion 1/2 杯 Cup

 

@ 西洋芹 Celery 2/3 杯 Cup

** 我有把葉子留一些些下來當盛盤的點綴 **

 

@ 紅蘿蔔 Carrot 2/3 杯

 

@ 帕馬森起司 Parmesan 適量 Pinch (裝飾用 for dressing)

 

@ 意大利寬面 Pappardelle 2~4人份  

** 我是臨時起意煮這道,所以來不及買寬麵條,只好用天使麵,建議用寬麵條風味更佳 ( ̄Д ̄)ノ ** 

 

 


 

 

~For 香烤茄子~

(1人份)(烹煮時間: 10 分鐘)

 

[食材]

 

@ 茄子 Eggplant 3~4 片 Pieces

 

@ 橄欖油 Olive oil 1.5 大匙 Tsp 

 

@ 鹽 Salt 適量 Pinch 

 

@ 黑胡椒 Ground paper 適量 Pinch

 


 

[做法]

 

1. 請先將紅蘿蔔,芹菜,洋蔥切小丁,把番茄罐頭裡面的整顆番茄取出並切丁,茄汁用另一個碗裝備用

DSC03589  

 

2. 熱油鍋,放入橄欖油和奶油,並加入洋蔥炒至透明

DSC03592  

 

3. 接著加入芹菜丁跟紅蘿蔔丁拌炒約五分鐘

DSC03593  

 

4. 再來放入牛絞肉,適量鹽巴和黑胡椒炒至牛絞肉變色

DSC03594  

 

5. 牛絞肉變色後再加入鮮奶一杯,炒至鮮奶收乾

DSC03595  

 

6. 鮮奶收乾後,再加入番茄丁拌炒

DSC03596  

 

7. 最後加入番茄罐頭的茄汁轉至最小火不加蓋開始燉煮約3小時,最後起鍋前再加適量鹽巴調味

** 是的,要花3小時,所以我才建議在餐跟餐中間做這件事@@ **

** 中間請時不時來攪拌一下肉醬避免粘鍋燒焦 **

DSC03597  

 

8. 肉醬快完成前,可以將茄子切片,撒上少許鹽巴跟胡椒還有橄欖油放入鍋中煎烤

** 如果不愛吃茄子可以跳過,因為肉鬆小姐本人是茄子控,並且肉醬跟茄子很對味來的 **

DSC03599  

 

9. 另外燒一鍋水加適量鹽巴煮意大利寬面

** 這就請你依照包裝上的指示時間執行吧 **

 

10. 瀝乾麵條後,加入肉醬攪拌均勻,撒上帕馬森起司放上烤好的茄子再淋上一些些橄欖油就完成囉

** 可以留點煮麵水拌面 **

** 芹菜葉切碎撒上去做裝飾 (可用可不用) **

** 剩下的肉醬可以分裝冰冷凍庫,要吃再退冰加熱即可 **

DSC03602  

 

** 另外,我看了很多版本,大家都說肉醬要煮到沒有水為止喔 **

 DSC03605  

 

哎,我應該要先買好意大利寬麵的 (ノ_<)

DSC03607  

 

不過就算沒有意大利寬麵,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因為,

我等這鍋等得好餓啊!!!!!!!!!

 

~Enjoy~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