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88    

小時候最喜歡媽媽在假日做的早餐,

因為都超級豐盛,

盤子裡面總是有兩大顆太陽蛋,熱狗,跟法式吐司,

(造就我今日豐腴的身材~~)

就因為這樣,

我一直很喜歡吃法式吐司,

就算媽媽不在了,

我還是會時不時就做來吃,

對我來說它就是吃不膩的食物f^_^;。

 

這幾個月開始動手做料理後,

發現同一種食物其實也是可以有很多變化,

就像是法式吐司,

尤其當我在看國外的食譜,

我還挺佩服歪國人的創意,

因為他們總是讓我覺得原來做料理可以這樣多變。

 

這道法式吐司卷也是因為原創的部落格版主照片拍得太誘人,

(原食譜的連結在這邊)

讓我萌生立馬做來吃的念頭,

而且做法很簡單,餡料隨你組合。

 

基於我喜歡早餐吃飽飽的個性,

光吃法式吐司是沒有辦法滿足我的胃,

所以呢,

我又加碼了優格莓果百匯,

一整個豐富營養又可以飽到中午。

 

兩種料理都是簡單快速,

繫上圍裙,

一起來做吧~~


 

 

法式吐司卷

(1人份,烹煮時間:10分鐘)

 

[食材]

DSC04872  

 

@ 吐司 Whole wheat or white 3片

(盡量選薄片的土司比較好卷)

 

@ 雞蛋 Egg 1顆

 

@ 果醬 Fruit jam 適量

(任何口味都可以)

 

@ 花生醬 Peanut butter 適量

(也可以換成巧克力醬喔)

 

@ 糖粉或細砂糖 Sugar 1茶匙

 

@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1茶匙

 

@ 橄欖油 Olive oil 2大匙

 

[做法]

1. 先將吐司去邊 

(這樣會比較好卷,剩下的吐司邊可以打碎做成麵包粉,

所以先冰起來,不要浪費喔)

DSC04873  

 

2. 接著在吐司的前1/3處塗上花生醬和果醬

DSC04874  

 

3. 捲起來後用牙籤在中間固定

(一捲吐司我只用半段的牙籤並斜著插進去,這樣煎的時候整面都可以上到色)

DSC04875  

 

4. 再來將打散的蛋倒入盤子裡,並將卷好的吐司放入沾裹蛋液

(因為蛋液一定會有剩一些,所以吐司沾完後不用拿起來,

讓它們在盤中吸收一下蛋液)

DSC04876  

 

5. 接著熱油鍋,倒入橄欖油並放進吐司卷煎至表面金黃就可以起鍋

DSC04877  

 

6. 煎好後,將吐司卷移入盤子中,並撒上肉桂糖粉就可以上桌品嘗囉。

(肉桂粉和糖粉先混合好再撒)

DSC04879  

 

我只能說它吃起來真的很像放大版有餡料的吉拿棒( ̄▽ ̄))

DSC04891    

 


 

希臘優格莓果百匯

(1人份,烹煮時間:3分鐘)

 

[食材]

DSC04878  

 

@ 冷凍或新鮮綜合莓果 Mixed berries 適量

(也可以用當季水果取代,比如香蕉,奇異果,芒果)

 

@ 希臘優格或原味優格 Greek yogurt or yogurt 1杯 (250ml量杯)

(優格最好是無糖的)

 

@ 無糖玉米片 Corn flakes 適量

(任一品牌皆可) 

 

@ 即食燕麥片 Rolled oat 適量

(請用早餐泡牛奶的燕麥片,像是桂格大燕麥片那種)

 

@ 蜂蜜或楓糖漿 Honey or Maple syrup 適量 

 

[做法]

1. 先在杯子底部放兩大匙優格

 

2. 接著放上一小把捏碎的玉米片和燕麥片

 

3. 再來放入綜合莓果或當季水果

 

4. 淋上一茶匙的蜂蜜或糖漿

** 大會報告:如果用有糖的優格,那麼蜂蜜或糖漿可以不加 **

 

5. 最後再疊上2大匙優格

(基本上制作的順序就是這樣,看客官您想吃幾層就堆幾層囉)

DSC04884   

 

完成後就可以和吐司卷一起上桌

 DSC04890

 

豐富又美味的早餐實在很難抗拒,你說是不是~~

批誒始: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又促進消化,實在是顧健康的早餐好良伴

(我怎麼講得好像在打廣告@@")

 

~~Enjoy~~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