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30 copy.jpg  

阿囉哈~~~

(噴乾冰小碎步模式進場)

大家都好嗎!!!

小姐我最近作業搬家兩頭燒,

有空的時間都用來打包跟寫作業,

所以一整個很難抽出時間來分享食譜 (跪~),

這幾天好不容易寫完第一個作業,

當然就是要來整理一下長蜘蛛網的我的網誌囉。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搬家前的清冰箱料理,

也就是那巧克力熔岩蛋糕!!

這次依舊還是用平底鍋~~

那麼就來看看我怎麼變出這個犯規的巧克力蛋糕吧~~


 

巧克力熔岩蛋糕

(1~2人份,備料時間:10分鐘,烘烤時間:25分鐘)

  難易度:🌟🌟

 

[巧克力熔岩蛋糕食材]

DSC05904 copy.jpg  

@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50g

 

@ 細砂糖 Caster sugar 4大匙 Tbsp

 

@ 烘培用巧克力 Dark choco buttoms 60g

 

@ 雞蛋 Egg 1顆 & 蛋黃 Yolk 1顆

 

@ 鹽 Salt 1小撮 Pinch

 

@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 3大匙 Tbsp

 

@ 糖粉 Icing sugar 適量

 

[做法]

1. 巧克力豆和奶油微波加熱40秒或隔水加熱至融化後拌勻

** 也可以用另一種整片的烘培用巧克力切碎呦 **

DSC05905 copy.jpg DSC05907 copy.jpg     

 

2. 全蛋一顆,蛋黃一顆,砂糖和鹽放入碗中並攪拌均勻

DSC05906 copy.jpg  

 

3. 接著將麵粉拌入步驟2.中

  DSC05908 copy.jpg

 

4. 再來將融化的巧克力奶油拌入雞蛋麵糊中

** 大會提醒您:這個步驟只需要用刮刀拌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呦 **

 DSC05910 copy.jpg DSC05911 copy.jpg  

 

5. 取兩個淺的烤模 (約180ml的容量),塗上一層無鹽奶油並倒入拌好的巧克力糊

** 巧克力糊不用填到滿噢 **

DSC05912 copy.jpg DSC05913 copy.jpg  

 

6. 將耐熱度好的平底鍋碟上三層鋁箔紙,

接著以中大火蓋鍋蓋加熱5分鐘後放入填好巧克力糊的烤模,

蓋上鍋蓋後以中大火烘烤5分鐘後轉中小火繼續烘烤10~15分鐘

** 大會報告:可以一次只烤一個,另一個巧克力糊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後,

放進冰箱,要烤之前再拿出來退冰 **

DSC05914 copy.jpg

 

7. 烘烤的過程請隨時注意蛋糕的熟成度,

拿一隻牙籤插進蛋糕的邊緣拔出來沒有沾到蛋糕,

另外,

牙籤插進中間拔出來有沾上巧克力糊就算差不多了,

記得不要烤過頭喔!!

DSC05915 copy.jpg

 

烤好後從鍋中取出,放涼10分鐘讓蛋糕成型並降溫後撒上糖粉再開動!!

** 這10分鐘的等待時間,蛋糕的邊緣會因為餘溫慢慢成型喔 **

 DSC05916 copy.jpg  

 

烤好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可以直接挖來吃,或倒出來隨你開心~~~

DSC05919 copy.jpg  

 

趁蛋糕還溫溫的時候挖一口來吃吃~

** 大會提醒您:小心你的上顎 **

DSC05923 copy.jpg 

 

而且邊吃中間還會開始往下塌,形狀超可愛(撒花)~~

DSC05926 copy.jpg  

 

吃完它我的體脂肪和體重大概又增加了(死不想量體重模式)............

DSC05939 copy.jpg

 

貼心小提醒:

 

❤ 一如往常~這裡寫上烤箱的做法: 烤箱以200度預熱接著烤10~12分鐘後取出放涼10分鐘即可

 

❤ 想要用它當招待客人小點心,也可以將食材的份量以倍數增加呦

 

DSC05944 copy.jpg  

~~Enjoy~~

以上  

創作者介紹

Hi, 我是肉鬆小姐:有關邀稿、合作商談請來信至winnichang@me.com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cerveza
  • 看起來太罪惡了!!!!!

    btw, 我試過三分鐘微波巧克力蛋糕
    材料跟你的食譜差不多
    不過是用微波爐
    只要微波2.5~3分鐘的時間
    就可以吃了
    也是一樣超罪惡的!
    因為太快速 我前陣子幾乎天天吃!!
  • 哈哈,
    吃完都要做運動避免肥胖~
    你講的那個微波爐做法,
    我之前也有做過~
    一整個快速不用等~
    所以我最近有戒掉,不然之前也是很常吃XDDDDDDD

    Miss RoSong 於 2013/08/14 19:37 回覆

  • Belle's Lab
  • 有熔有熔,巧克力糊太誘人啦!
  • 哈哈哈,
    而且我還被那個熔岩催眠,
    就在很燙的時候偷吃一口,
    差點把上顎燙熟:P

    Miss RoSong 於 2013/08/15 16:13 回覆

  • 葛菈愛說話
  • 天呀...熔岩樣子太誘人了...努力抗拒中 >.<
  • 不要抗拒了~~~
    來一口來一口~~~~~XDDD

    Miss RoSong 於 2013/08/16 13:45 回覆

  • I am Miss Coco.
  • 以後你寫的食譜
    我都要加註高體脂,生人勿近XDDDDD
  • 哈哈哈哈~~~
    感覺我應該要克制一下XDDD
    不然再這樣下去體脂肪太高不是件好事~~~~~

    Miss RoSong 於 2013/08/16 13:46 回覆

  • maruco
  • 討厭肉鬆小姐每次都把照片拍的那麼誘人啦~~(大哭跑走~)
  • 哈哈,
    我會笑死~~~
    要大哭跑走也要看完再跑呦<---超壞心XDDDDD

    Miss RoSong 於 2013/08/19 18:09 回覆

  • 楊雅婷
  • HIHI~! 我是小排~
    昨天做了這個熱量超高的熔岩蛋糕~~~
    成功囉!!!!!!!>W<
    不過我的平底鍋好像太熱 5分鐘就有出現洞洞~
    不熔岩了 Q_Q!! 但還是不錯吃...ㄏㄏ
    假日再來用烤箱試試~
  • 恭喜你有成功呦~~~~
    或許用烤箱會比較容易控制火候^_^~~

    Miss RoSong 於 2013/09/01 19:54 回覆

  • 您的暱稱 ...
  • 那個…平底鍋裡要放水嗎…
    我是個甜點新手…
  • 企鵝毛
  • 沒有熔岩啊~~(哭)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