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96

 

做菜前先來聊聊我的冰箱食材吧,

今天先講一些些就好,

(免得不小心跟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

我想,

最常出現在我家冰箱的食材之三大概就是吐司,培根和蘑菇,

因為他們算是澳洲的超市裡便宜也最容易取得的食材,

有鑒於小姐我在打工渡假的逍遙人生裡,

有一小段時間都跟土司麵包為伍,

導致現在對土司類實在沒有好感,

但是早餐對我來說又很重要,

所以我可以說是下了小小的決心要讓我的早餐不要再只是夾蛋夾果醬之類的無趣吐司,

廢話先到這,

說那麼多只是想表達土司其實很好吃,

但要用對方法XDDDD。

 

那麼就來瞧一下今日特餐吧。


 

 蘑菇培根吐司層層疊 

(1人份,烹煮時間:20分鐘)

 

[食材]

DSC03986

 

@ 全麥吐司 Whole wheat toast 2 片

** 土司口味隨你選,不一定只要全麥 **

 

@ 培根 Bacon 2~3 片

 

@ 蘑菇 Mushroom 6 顆

 

@ 奶油 Butter 1 小匙

 

@ 大蒜 Garlic 1 瓣

 

@ 酸奶油 Sour cream 2 大匙

 

@ 新鮮或乾燥荷蘭芹 Parsley 適量 

 

@ 鹽 Salt 少少許

 

[做法]

 

1. 先將蘑菇切厚片,大蒜切末,培根切成約6公分長

 

2. 取一個不沾鍋煎香培根,煎好後盛起放置一旁備用

** 大會提醒您:鍋中不需放油,培根自然會釋放油脂 **

** 小姐我喜歡培根煎到酥脆的口感,這就看你平常喜歡怎樣的脆度下去做調整 **

DSC03988

 

3. 熱油鍋,融化奶油後放入蘑菇和大蒜還有少許鹽巴炒約2分鐘

** 大會關心您:鹽巴只要一些些些就好,因為培根挺鹹的 **

DSC03990

 

4. 炒香後加入少許荷蘭芹和2大匙酸奶油繼續拌炒約3~5分鐘至蘑菇軟嫩

DSC03992

 

5. 炒的同時可以將吐司放入吐司機或烤箱中烤熱

 

6. 等到蘑菇軟嫩熟透後,

直接將蘑菇放在吐司上然後疊上香脆的培根片再撒上少許荷蘭芹就完成啦

DSC04001 

 

7. 睡眼惺忪的早晨,動手做一份層層疊吐司,配上一杯熱咖啡,也算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啊!!

DSC03999   

 

Enjoy yourself~~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