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接到遠流出版社的邀約,也就是試讀試做即將出版的新書 - 100道馬克杯蛋糕輕鬆上桌! 想當然對於我這種輕度甜食控實在是誘人,因為光看封面寫著“只要5分鐘"這五個大字,還有那擺放在書封小巧可愛的蛋糕照片就知道;這無非是一本製作時間快,口味多變化的食譜書啦;所以呢小姐我二話不說就立馬答應囉~


 《圖片來源:遠流出版社》

還記得開始寫部落格那陣子,分享了一篇微波爐馬克杯蛋糕的做法,因為實在快速又方便,常常讓我回味再三。那時還想說,如果有人寫一本食譜書裡面都在講馬克杯蛋糕並且用微波爐的,那我一定二話不說買一本。現在終於讓我等到啦~而且還很貼心的有中文翻譯版,重點是裡面有100道食譜那~~~~~~~麼多,叫人怎麼不心動!! 就算三天兩頭做來吃也不覺得麻煩! 雖說是100道,但小姐也無法立馬每道都做來吃,剛好手邊有一些食材,所以就挑了一個我喜歡的南瓜口味來試做囉~但是如果你愛其他口味勝過南瓜的話,這本100道馬克杯蛋糕有著更多你意想不到的口味,並且可以滿足你的味蕾啊!!! 那麼我們就不廢話,立馬來試試這簡單又迅速的甜點吧!!


 

 

 

∮ 於智慧財產保護法,詳細食材分量與製作做步驟請翻閱 p.95的南瓜風味馬克杯蛋糕 ∮


 

那麼,材料備好後,最輕鬆的莫過於將它們通通加入大的馬克杯中

                  

                                  

然後全部喇一喇....倒入準備好的俏皮又可愛的小馬克杯裡,再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半~2分左右就可以完成!!!

(話說,我椅子都還沒坐熱微波爐就叮叮叫了) ( ̄◇ ̄;)

 

當然!!!

完成後就有香噴噴又Q軟且充滿南瓜香味的蛋糕可以品嚐啦~~


 

每當家裡有小客人,大客人或老客人來訪但讓你焦慮的不知道做什麼招待時,我想,這本100道馬克杯蛋糕或許會成為你的最佳夥伴呦~


 

我覺得馬克杯蛋糕方便的地方就在於,簡單,快速,而且適合全家大小~

就像作者大人說的  - 只要短短5分鐘,馬克杯蛋糕就能帶給你滿滿的快樂!!! (來賓請撒花~~~)


 

想一窺這食譜書的廬山真面目,就快去各大書局以及網路書店瞧瞧吧~~~ ( ̄▽ ̄)

★貼心小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Enjoy~~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o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